三月与四月


            许久没闲适的用早餐了,上一回是多久以前?
生命的进程催促着我;年龄的递进警示着我得加快脚步;时间的嘀嗒赶着我前进,一日又一日地预示我要加劲地把该完成的事项完成。我听到时光以其轻柔却严谨的竞走,轻声地提醒着我要快、要快、要快……
我赶不上前进的火车,我想在月台上稍作休息。
是由来松懈已久,还是真的有太多太多太多的事项待我完成,所以无法应对截止日期前的焦虑?啊,我真的许久没闲适的用早餐了。
……
分针和秒针追逐彼此,乐此不彼,时针看似镇定,却也不由自主地跟着他俩起舞,急坏了我。我怒的扒下了电池,把头塞进软沙中,不想看他们乜瞅着我的表情,三月的第二个星期就这样,骗了过去了。
++++++++++++++++++++++++++++++++++++++++++++++++++++++++++++++++++++++++
今早终于做出了改变。
昨夜为了今早的改变,给自己准备了土司与爱吃的果酱和花生酱,将这一年来无感的早餐作了一个大扭转。这可是一、两年前才有的享受不是吗?
近半年来的生活虽忙,却也充实,完成了论文发表之余,也完成了论文最后的修改部分,总算来到申请欲答辩的时候。愈是来到尾声,愈是焦虑,赶着要把论文交上去,却卡在了更换论题的程序中,怪只怪自己之前的拖宕与懒散态度,把自己捆在了火炉边,怨不了人,只是把三月,也过过去了。
++++++++++++++++++++++++++++++++++++++++++++++++++++++++++++++++++++++++

来到学期的第十三周了。吉米给我买我嚷嚷了几年的烤面包机,也已用了三星期,让有感的早餐更添奢华与爱意 ^*^,揪咪,心情大好,为工作产量做了最高级别的提升。
嗑咳,完成了考卷批阅,再把报告与与分数记录弄妥,算是交待了这学期的工作量。但,明天还有一场社区服务,到中学给讲座——谈“中文之美”,后续则有图书馆购书申请、教学课程修正、网上教学资料完整化、最新的学生表现评估标准制定等等等等,光想就扎人啊。(深吸一口气)

不想不想,不想不想了,反正又会“束”的一声,把四月也过过去了。那时,该解决的都解决了,烦恼事都不再是烦恼事,五月的假期又是浪荡期咯,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