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逐日




今天又说了“夸父逐日”的神话故事。
人总是喜欢看得很远。还没过完今天就已盘算着后天的晚餐,往往忽略了转瞬即逝的片刻当下,过了今天才从明日拼命地回望昨日,徒留满目的遗憾。对于往前,我真的充满疑问,却又不得不如此行。


无法刻意忽视那一直往前走却让人感到茫然的日子,禁不住会问自己往前是为了什么。往前是为了成长,那该死的富丽堂皇说词说服不了我,然我依旧随波依旧逐流,尽管叛逆的放纵也是依旧。或许要好多年以后,才得以印证今日的叛逆和放纵是一种幸福,那该算得上是一种勇气,纵然那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与难登大雅之堂。因为过了今天,我就会忘记昨日放纵的泪滴多么的滚烫、叛逆的念头多么的热辣,昂首又走向另一个“明白”,即使那依旧是一种不明和不白。

我,有时候会想,长大是一种幸福吗?但我却惟一直长大,一如小时候所希望的那样。或许,幸福是不能同日而语的;就像我今天在“发现”了一颗橙红色的大落日时,又对不同的人说了一次“夸父逐日”的故事,那是一种幸福吗?当时,我该是喜悦的;而一如往常,那是要安慰自己的,也是要提醒自己的,不论是那颗感怀幸福感觉的心还是那个故事所孕育着的启示。


写完以后,很多东西还是都弄不明白,也只能就这样算了,反正明白是当下以后的事情了,那就让以后自己操心去。

留言

  1. 我没听过这个故事耶><!
    找一天,可以说给我听吗?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夸父与日逐走,入日。渴欲得饮,饮于河渭,河渭不足,北饮大泽。未至,道渴而死。弃其杖,化为邓林。
      ~《山海经·海外北经》


      似乎还有另一个版本,但我爱这个!~~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