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十月

留守着的芬芳
于十月以后
还复绽放
一如留守的十月

十月就要过去了,想做些什么将之留住,所以选择了文字。

匆匆岁月,从未为谁而停驻,我在想,它是否也感到了厌倦。

再两个小时就是十一月了,我也算是活过了26年又21天。在这一个月里,喜悦是满满的,因为遇到了生命中除了家人以外最重要的一个人。他教会了我爱、教会了我感受生活、教会了我如何过得自在,也教会了我跑步。

这个月里,我品尝了许许多多的人生第一次。第一次参与跑步、第一次一个人到星巴克喝咖啡、第一次放纵思念、第一次感受到爱的欢愉、第一次……。我想最让我不想忘的,应该就是第一次知道自己真切地爱一个人的感觉是如此美妙的吧!

点点花蕾
于照片中
不复衰老
一如留守的十月
已逝的十年
美好的记忆一如咖啡咸饼那样值得回味,可奈何记忆太短,唯用文字将之一一串起,挂到了风铃上,反复聆听、反复咀嚼、反复检验才不辜负那流撒的美好。

十月将逝,留守着的喜悦还可延续多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留守了这一个十月,也一并留守了里头的甜蜜,将之拼成了后十年还可以撷取的回忆。

尽管前一个十年已逝。

 

刚刚好是第一百篇网志,记这个十全十美的十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