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积极的接受

别让想象打败了自己的人生
想做的,做
不想做的,别做
从来没有谁可以给我们等待或继续的理由
心累了,晒一晒
阳光会蒸发心底的黑暗
只要这样相信着的就好了
就会好了^^
小时候啊,妈妈拿了两支钢笔,告诉我这是要让我长大以后用来签名的。那时候,隐约地触摸着自己对妈妈的意义,似懂非懂的懵懂着。小时候对时间没有概念,只希望快快长大,好奇着自己是否真的会拿着妈妈给我准备的钢笔签名,而时间似乎也很合作的,我糊里糊涂就长成了今天这模样。当然,今天的我是没能拿着妈妈的钢笔签名,但如果愿意的话,似乎也可以拿着钢笔改考卷吧,呵呵。只是,我对妈妈的话语却始终忘不了。
从小到大,大家都说我很聪明,而我似乎也就这样一直“相信”自己聪明着的,长大了。或许是吸引力法则的“作用”,生活中一路平畅地走来,间中或有风雨,或有打击,但还是凭着自己“聪明”(不低头更为恰当吧?),挺了过来。妈妈对自己总是爱的。虽然小时候没能在她身旁长大,也曾经很不懂事地跟她好强,但今天回想起来,如果没有以前的所培养而成的不依赖性,我又怎么会长成今日的韧性?生命中总充满着不愉悦的,如果你要认真地去计较,只会让自己陷入痛苦的沼泽。亲爱的,为何不这么想呢,既然生命已有许多的不可为和不可违因素,有时还重得让我们透不过气来,那我们在生活上不是更应该对自己好吗?生命的不愉悦不应该成为生活前进的阻碍,反倒该是培养自己更为懂事、更为坚强地去面对与解决各种生命课题的平台。
长大对我而言,最实质的意义就是让我懂得了,世事不是任由你说了算的。就好比你可以决定你的生活的厚度,却决定不了你生命的长度;你可以决定你未来的去向,却决定不了那未来是否就如你所决定了的去进行。在时间的领域中,有太多的变数,有些似乎能懂,有些就是想破脑袋也搞不懂的玩意儿,着实也无需费更大的劲让自己去弄懂了,因为那答案一样地让人费解。
生命虽然不过生老病死,不过其中的变化和更迭,还真不是四个字——生老病死就能道尽的。生命的过程虽然不可测,但她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开心与悲伤共存,成功与挫折同在,没有谁能支取一面,舍弃另一面。对于未来,任谁也只有引颈观望的份,所希望的是否会落实,不知,只能凭自己去坚持了。可永远要紧记的就是,结果出现时不要逃避,敢敢地去接受已然的结局。结局或是好的,或是不好的,但其实如果你能坚持到结局以后,结果如何反倒不重要了,因为在过程的磨练中,你已出落得更好、也更润泽了。
有些东西,没有为什么可问,你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接受。这论调似乎很怪,其怪在于其太简单,却难以让人接受。你看,你现代脑袋里是不是浮现了“为什么”?神存在吗?对于有信仰的人,这是真理,不需要怀疑、不需要探试、不需要印证,只要相信。世间有绝对的真理吗?有绝对的对、绝对的错吗?所谓对错不过也是切入角度所定,为社会所规范的领域,但对于神的存在、真理的存在、爱的存在,没有为什么可以解释,我们就只能相信着,相信着她们的存在,接受着她们的存在。说到底,我们一直所相信着、所坚持着的,不也就是为了一个你所说不出个所以然的“东西”吗?生命太不可测了,未来太不可知了,今天所能做的就是不让明天的自己后悔。只要是自己决定了的,就自己去执行,结果如何,也只有自己扛下了,不要企望别人有这样的义务陪你同行,也不要祈望失败后可以向谁讨还你已然付出的。这就是生命——只有前进,没有后退;只有接受,没有缘由。你,准备好了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心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