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易行难

25-11-14,下午
摄于日本

            今天明显的感受到情绪已从低谷提升,也许是毫无缘由的,也许是想通了一些,也许是流动式的情绪变化本就自然,又不是忧郁患者,总不至于一直耽溺于低潮之中无法自拔。看着情绪的起伏,说要学会不抗争,任由它来去,可终究无法真正地顺其自然,算起其恢复正常的速率是比往常来得更耗时了。知易行难真是如此啊。





日光转移,又一日

匆匆

月易星换,又一夜
匆匆
            时光煞是如梭,是想要留下些什么的,可留下却也非己所能如愿,原来这世间所能掌控真的是少之又少,而我依然学不会安然接受。


想捉住的,是什么呢?是瞬间的时光,还是流窜的过去;是停驻的流年,还是彷徨的心愿?是顺从的柔性,还是自我的叫嚣?原来这世间所能掌控真的是少之又少,而我还是学不会接受比理解来得重要。理性终究到达不了生命的深处,我汲汲营营的又是所为何来?愈是探寻答案,愈是迷失在寻觅的浩瀚之中,以至于难以受落答案过于简单而造成了困扰,终究难以接受,原来也只是如此——原来也只是野性被彖养太久忘了吼叫的本能了,如此而已。

窗外,有更蓝的蓝色吗?窗外,有更绿的绿色吗?习惯了制约,太空的天空竟成了囚笼。原来,野性被彖养太久竟忘了吼叫的本能了。
             
   (27-4-15,早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