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焦虑

看你现在所可以做的
而不是你还做不到的

            不知道是因为生理期,还是因为近期妈妈来与我一同生活了两个星期,让我有了不一样的思考,当妈妈远游后,空洞的房间似乎不再空洞,搞得自己有些焦虑,有点不知为何而生活的意思,感觉怪吓人。

            妈妈在的时候要带她用餐,四处看看,算是忙碌倒也不厌恶,难为的是她与他终究不能相处,虽说需要费上一些心思,可感觉也还不坏。怪的是,妈妈离开金宝后我感到了失落。妈妈在时,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回去了倍觉舒服;妈妈不在时,一切都得自己来,是会懒散的。也许多了的焦虑正因为如此?

            人与人的相处是很奥妙的,不是有句话说“相爱容易,相处难”吗,很是贴切。她与他的相互不讨喜,是我压力源,厌倦了周旋,还是任其自然为好,会越来越好的,而确实也是如此。有些东西就是越干涉越难为,生活更是如此。


焦虑依然焦虑,说不出缘由依然说不出缘由,越是想要理清越是理不清,徒增疲惫。也罢也罢,还是好好放空吧。告诉自己,天空一样的蓝,电影一样的放映,生活还是一样的进行。顺之吧,时候到了,也就不再焦虑了。

留言

  1. 一样。。妈妈在时,家里会很干净,感觉很舒服。。自己来的时候,呵呵呵。。。他们俩双方的事,就由他们吧。。我们也管不了那么多。。顺其自然吧。。祝 顺心如意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也许我不喜欢"被逼"选其一的感觉吧。
    嗯,好的,我会好好协调的。谢啦 :)

    祝 顺心顺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