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Doctor Strange



      当郁卒却不懂如何抒发时,情绪灰灰的。喜欢窝在自己独属的空间,舔着自己的情绪,耍空。任由时间伴奏挥洒,哗啦啦啦,心情就是不愿转晴。

      当情绪来却无法对人说起,或是压根儿没有想说的念想时,只能用二个字把一切打包——算了。

      从真的不擅于表达,到每每情绪来袭必得表达,到无需再表达是一个怎样的过程?从见山不是山,见山是山,到见山不是山,是经验的累积,其中夹杂着血泪,看透与放下还是被排挤在很久很久的以后,而今仍是施力无从。多希望可以像 Doctor Strange 那样寻得名师呢。


      话说 Doctor Strange 是许久没上电影院看电影后的一次,很不错的电影。里头男主角到尼泊尔求师时,师父对他所说的一番话,在我脑海里久久不去,引我深思。大意是:人透过钥匙洞看世界,透过不停地扩大洞口去认知更大的世界。但当人给你另一个方式去体认世界时,你不能接受了。

确实如此。我们傲慢、自大,以为世界就如我们所知道的那样去呈现,殊不知还有更多的更多仍是我们所无法企及智慧在里头,唯有学会谦卑,学会承认自己的无知,才能获得更多。我们的霸道,让自己踏上了末路,却仍沾沾自喜,自以为满载而归,这不是可悲,又是什么呢?

近来喜欢透过看电影以反省自己。这是一部不错的电影,但剧情后半部分的步骤太快,让我有些不明白其中发展缘由,着实可惜。也许要在1小时55分钟内把概念问题理清是倍受挑战的,毕竟这不是思考片,是动作科技片不是?也或许是在电影里看的,无法按下暂停键和回溯键看回之前的对话以认真思考,只得任由思绪继续缥缈迷茫下去……。嗯,电影里讨论的,难道不也是迷茫吗?


也罢,毕竟没有缺憾的人生不算人生,没有缺憾的一场电影又怎能深入我心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