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幸福的人


致幸福的人:
            这是一封不需要回复的信。信里叙说着的是自己对过去的回望与放下,有的是平和、轻松与快活。尽管这是一封不需要回复的信,但我还是毫不犹豫的复函了。我一直都认为,回答别人的话语是应分,回复别人的信函是责任,更何况这是一封我想回复的信件。也许你是少了一位同辈的聆听者,也许你是不想或不能与同辈分享,或也许你需要老师当一位倾诉者,无论如何,我都愿意相信这封信是你人生的一个大见证。
            你把自己喻作“瓶中人”非常贴切,将“变胖”形容成卡在瓶颈的因素更是幽默。人啊,最怕的就是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困住,而由于不知道所以原地踏步;也有那样一种人,他/她知道问题的症结,却始终不愿正视,故而在漩涡中停滞。但庆幸的是,你不是那两类人,你脱离了瓶子,成了自由的人。人人都说,人最难的是看破;我说人最难的是看破后的放下,抽身离开。莫怪你将自己称作“情人节最幸福的人”——在情人节这天受伤,在情人节这天疗伤,在情人节这天破茧而出,成了自由的人。有了这一连串的经验与觉醒,我想你的幸福将不再局限于情人节,你应该是一位“幸福的人”了。
为何不是一位“最幸福的人”呢?因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你终将遇到不同的人、事、物,会遇到不同的惊喜、期待与挫折,而自省、自觉、自悟、自疗是非常重要的人生态度,希望你将之掖好,随身携之,成就更好的自己。
            你说你是一个喜欢看歌词的人,嗯,我相信是的。看你那天在课堂上分享林夕《富士山下》时说得头头是道,很是欣慰,希望你继续带着喜好前进,让歌词继续为你日后的生活增添色彩。
            人因着过去而精彩,人因着挫折而坚强,人因着受伤而茁壮。那封承载着你过去的信,会成为你日后想起此事时的一抹微笑;那封感情遗书的内容,会是你为晚辈说起过去时“死而无憾”的最佳印证。祝福你,也祝福你曾经爱过与被爱过的人,希望你们都能了无遗憾。

祝福你(合十)
16-2-20175.12p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