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2018年


   新的学期开始了,与以往的冲劲满满大相径庭,心情显然有了不可言喻的改变。也许是年龄渐长而对事物逐渐麻木;也许是随着工作年限的增加,熟悉感愈重,少了新的刺激;也许是舒适圈呆久了,不想再多做些什么了……就像久恋的情人,太熟悉彼此,若无用心经营,感情终将只剩一滩死水,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在这里工作了8年,她见证了我莫名的狂妄与不可一世,也见证了我心底的自卑与不堪一击,更见证了我跌入谷底的哀伤与如沐春风的喜悦,无声无息地记录了我进行着的蜕变点滴。我成年后的再次成长,可说是在金宝这小镇进行的。从艳阳高照的青春少女到日头渐暖的大龄女子,金宝孕育了我人生很是美好的时段,我会想念她,那已然不一样的她。

过去的一年在化妆与护肤上做了一些功课,有了一些小心得,经过自我提醒与坚持,皮肤状况有愈见好转的现象,这是所得。硕论在去年九月呈交了上去,压力顿时卸下,在年底去了好几个地方溜达,补偿了努力读书与写作所积累的哀怨,这是所得。人际关系仍然是我搞不好的功课,虽说有参与了中秋聚会,也与一位同事渐行渐近,但无保留地给予意见的我不复存在,这是成长的所得,可我的低吟反思恰恰告诉我这是开诚布公另一面向的所失。感情较之去年是稳定了,但爱的热度不再,更多的是理智上的必须,情感上的靠近却相对薄弱,这是成熟的所得,也是纯粹的所失。

人生如此之长,如何消耗谁能奈我何?可人生又如此之短,再战战兢兢不过换来一堆白骨和墓碑上的红字。人生过得或卑微或嚣张,或汲汲营营或大手大脚,不过就是四个字——冷暖自知而已。愿你待我如初见,我对你以初心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