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

冷冷的去年底的北京
因为有你
旅途有了温度有了爱有了回忆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梦想——一个现实到达不了的地方。那地方有着最纯粹的想望,有着不愿对人敞开的最私密的冲动和憧憬。我的心里确实有一个这样的梦想。
我喜欢旅游。喜欢到什么程度呢?喜欢到愿意放弃安逸的生活,从此踏上颠簸的路程?哦不,今时今日,我不再奢望流浪,我只希望我可以在安逸的生活中摘取某个片段,去过过颠簸的小日子;放下最喜欢的“名牌”包包,背上简朴的装备,向无人寻觅处走去;愿意省吃省喝,把大笔的储蓄用在只能走马看花的美景上。
我喜欢旅游,也喜欢写字,但我却始终无法用笔把旅途所见所闻所感的十分之一记下。是我文字驾驭能力不好,也怪旅途太精彩,怎奈我着实无法以字框之,唯将那美、那感动、那冲击留在心里,在日后的茶余饭后,别人问起时再略述一二。
如今嫁作人妇,生活开销,财务规划不再似以往简单,再加上学得“断舍离”,更是时时提醒自己减少冲动消费,不买不需要的玩意儿。然而,若将所辛苦省下的用在旅途上,我想我也是乐意的,这就足以看出我对旅游之情有独钟。
许多年少时喜欢的玩意儿,现在还喜欢着的不多了,而旅游是目前还真心喜欢的,故而一年至少一次的国外出走是我给自己不忘初衷的实践。今年的旅程早已有了着落,我也已开始注意明年的廉价机票,想着要去澳洲还是土耳其呢……
下回聊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心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