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的流浪

说不准,下雨是雨滴与蜗牛的恋爱呢 :}

昨晚下了一场不算小的雨,直把我从睡眠中叫起,邀我加入迎接它的行列,我却提不起劲,放任没关上的窗口涌入了嘀嗒嘀嗒的雨滴声。我最喜欢下雨了,喜欢看雨滴挨在窗口缓缓向下滑而汇集的情景,那是小时候坐在车上最常做的无聊事了。那时,看着天空滑下的雨丝,总会认为那是属于雨滴的流浪,而我甘心做个观众,于屋内静待它的散场,一如虔诚的教徒。

我始终无法体会雨滴流浪的感觉,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由云而下,刷过空气、树叶、建筑物,落到地上,沁入土内,滋养了万物,而后在阳光的召唤下变成水蒸气,回到天上形成云状,然后等待下一场的流浪……。它的流浪是否跟我的一样,启程时轰轰烈烈,壮志满酬,结束时一身疲惫,却袋着愉悦,牵着难过回到家里,然后偷偷把喜悦吊到卧室床头,将难过藏进对下一次流浪的期待中,欣然入眠。只有自己能了自己在流浪过程中得着了什么,即使是同伴者也无法窥知。我想,那得着是属于爱自己的浪漫,唯能跟自己分享呵。浪漫不长,直到欢喜用尽了,我又踏上另一场流浪。

以前可以为下雨而开心很久,昨夜的雨声怎地我有责怪它的意思,恼它吵醒了我的梦呵!幸好,梦它不愿提早醒,所以我匆匆在早晨的雨后写下与梦的告别辞,仅仅让今早的雨与梦相话别就投入了记录它流浪事迹的字里,任之流传!

等等。


也许,雨滴,是天空的泪。不过不打紧,天空会在寂寞吻上它的时候,跟寂寞说哈罗,而泪,也会很快的换成笑颜,挂在了彩虹之上,抬头就可看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心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