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生命的无语

星期五一走进怡保Fatimah Hospital CCU(紧急加护病房)我的视线就开始闪避躺在床上的人体,快速地寻找我老师踪影,任何一个站着等我到来的老师踪影。幸好他们就在不远处。人家说如果你觉得人生没有意义的话,来医院转一圈,就会知道活着真好!嘿,我不喜欢所有不美好的事,更不会喜欢躺在床上不动的生物,故而我不只对他床人体避而不看,也下意识的回避老师覆着白色床单的样貌。当然,我不可能全程闭着眼睛,唯有若无其事的直视老师插着管子、双眼贴纸的模样。呃,我只感到无力,和一股蹿自内里的心悸。
本不想放上照片的,却想等老师康复后嘲笑他,所以就放了!:)(取自Tan Wei Jin)
 
 
周老师说可以跟老师说说话,他会听到我们的声音。我倒无措了,说什么好呢?“老师,我是秋颜,来看你了”这应该是我有史以来跟阿通老师最斯文的“谈话”了。我想起以往大力拍打他肉感肩膀说话的样子,就想来个玩笑式的开场白,好洗刷这沉重压人的气氛,给它下个马威;可怎么假装也乐不起来,压着的声量更小心的做作。怕人察觉我的不自在,我低眼转而摩挲老师手腕的皮肤,却摸到了实在的怯意。是我的怯意,还是躺着老师感到了害怕?那样的生命体,他此刻想着的是什么?原本喜悦活泼的生命,怎地会突至如此?中风,简易二字所带来的震撼直击人心,压榨人类没有任何抗衡能力的生理和心理,轻易地战胜我们多年来看似康健的堡垒。生命竟如此脆弱、如此卑微。

也许是老师听到我们的声音,挣扎着要自己呼吸,机器时而转红,显示着老师的努力。然而,看守的护士担心刚在11点退了麻醉的老师会负荷不了,所以要我们别再干扰他,让他平缓。呵,我仿佛又看到平日爱讨东西吃活蹦乱跳的老师模样,他现在正向空气要氧气呢!果然是我的阿通老师嘛,空气终究要买他的帐的,他的清醒也会在不久之后!生命竟如此顽强、如此不锲。

骄傲如我,在生命面前,竟也无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