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记忆呼吸


我让记忆慢慢记忆,忘记了的就忘了,还记得的就继续记得,至于那些刚要被记忆的,要就入座,不要就罢,反正记忆还是会记忆的,我干涉不了。我从来就没有好记性,总会在落了东西以后敲头,然后为自己的坏记性懊悔自责,可它从没因此而变好。它总这样——该记住的忘得干脆,不该记住的却偏偏忘不了,很狗的一个玩意儿。它就是爱跟我过不去嘛。不过这样也好,记忆剔除了不被记忆的,省的自我删除的麻烦,虽说里边有太多美好的回忆了。

不明白为什么,开心的时刻总忘得快,揪心的总难以忘怀,怎么个刻意摸灭也会还在。所以说,记忆它自行沉淀,然后酿成熏人回忆,自我回味的同时亦催泪。

多年的以后,我以为曾经的不会忘记,可在看回照片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们曾经那么友好过。是我忘了对方,还是对方没有让我记住的能耐,我总是要很费力的才能在回忆中找到属于彼此的点滴,而且还是碎裂的。然而,正因为它的裂碎不全让我们得以用往后的日子去补贴它。可惜往往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了,因为长大以后的我们,会在各自的天空彩绘梦想,是否再有交集的必要就得全盘交给不可知了。

可幸的是,我们曾一路走过,一起笑过、偷偷哭过,回不去的过去我将用照片印证那一起分享过的幸福,在照片中找回相遇的记忆,与记忆相遇。我想没有人陪伴的时候是孤单的,但过于热闹的生活却不是我能接受的,我唯有在冲突中遵照原则,裹着保护色过自己能负荷的生活,过去的让它留在了过去。人会慢慢接受自己以前所痛心疾首不能接受的东西,然后再将这东西让别人也接受,仿佛大伙儿一块接受那难受的东西就会让自己好受点,毕竟大家一锅熟嘛。呵,我好像就是这样地在宣扬自主个性或被这样的教导着的,而孤单与寂寞的情绪也因此被高调化了。哎,人心可畏啊!!可是呢,我还是愉悦的,因为我懂得那感觉的美好。

若果真的撑不下去,嘿嘿,来杯梦咖啡,一切都会好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心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