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去年 VS 今年

      
    以往对节日没什么感觉,若说冬至吃汤圆是代表象征,那我想吃汤圆都会让我妈给我做,好像也无需等到节日才吃到。可是呢,冬至吃汤圆只是一种符号意义(乱盖的我 XD),真正的该是提醒外出的旅人,要回家咯,冬至没赶上,新年可不要也缺席。当然,合家在那里撮汤圆吃汤圆的感觉,何止乐也融融能概括的,那温馨、那喜悦、那自在、那幸福也断不是把汤圆放进口里以满足口腹之欲就能够诠释的
    去年

在同事 Alex 和 Wallance 家撮汤圆




 今年

男学生的杰作

女学生的杰作


图书馆同事的七彩汤圆 - 好好吃 XD


    就以往在外头念书的不说,回马后的近两年也都没有在家过冬至……。我印象最深刻,每当搓汤圆时,妈妈都要我们先把手洗干净,然后撮的时候要说好话,严禁骂人、咒人(不懂为何撮汤圆时要说好话,不过这些恶言恶语确实平时也不该说),如果你不会说好话就闭上嘴巴的意思。我妈总是有一大堆明文或非明文的规定,然后就要开始说她小时候的故事,呵呵,很可爱的妈妈所以有我这样可爱的女儿也不错。

    嗯,希望明年可以跟家人一同搓汤圆啦 XD 那时候我做许许多多不同形状的汤“圆”。现在想起来,小时候也提议过要做除了圆形以外的汤“圆”,换来的是我妈的一记白眼。明年她或许会变了,因为她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嘛,“圆”的汤圆传统要维持,但其它形状的汤“圆”更有新意,也更好玩嘛,不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