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时间



用茶浸泡了时间,越久汤色越浓,只是过夜茶伤身、伤神、伤记忆。

经历了一些事,成长了一些,个中的酸甜苦辣,只有当事人才懂,至于成长以后的同与不同,好与不好也只能让时间洗炼以后乃能揭晓了。生命何其短,可我们常常苦苦追求于一些我们所难以得到的,所以“挣扎”占据了生活的大部分。有些人用了半辈子的时间才清醒过来,有些人可能一辈子都不晓得自己一直活在那样的框框中还自鸣得意,有些人干脆一副与世无争的模样,貌似就能脱俗,有些人则甘心浮沉于其中,自是没脱离的必要了。而我呢?凡夫俗女一名,自不能有非凡的追求,更不能妄想脱俗,只愿尽情泅游而不灭顶即可。
一辈子太短,短到来不及让你走完世界即匆匆结束,短到像爱恋中情人眼中的一瞥,来不及赏玩彼此的爱慕即又一日,正如你若爱上了,要你以一辈子的时间去看另一半也嫌太短的短;一辈子太长,长到你想用它去忘记一个人也不可能的长,长到即使你与所爱的人明天就会面也觉得太长的长,长到你与所憎恨的人相处1秒都不行的长。怎的时间竟似美这么主观了呢?
时间太仓促,走过了,丢失了;欣赏过了,错过了;爱过了,放弃了;痛过了,成长了,哪一项不是时间作的祟?我们敌得过记忆,却输给了时间;我们美化了记忆,却被时间捉住了不再共享当下的痛脚,原先的美好在时间面前因赤裸而显得无助与幼稚非常,落下了只有痛哭的份。记忆中一辑辑的相册,我们可以彩绘得完美无瑕,似乎从不曾闹过脾气、从不曾哭泣、从不曾难过、从不曾离开过,可时间一味摊现的事实却是彼此越走越远,平行线再也没有交汇的可能了。我们终究躲不过时间。我们终究躲不过时间,私奔到月球亦然。时间是一味毒药,而我想我们都恰好遗失了解药,再揪紧只会拧痛了心,阻碍了旅途的进程。
如果与你的一瞥要三日静思,我用了六日,且偷取了很多很多的天数;如果与你的告别要三年,我用了十年,而即使缝制再多的时间,人生也不过几十年,已无处可讨,我还能与你告别几次?应该是时候了。我,已沉寂了一段时日,或许,是应该苏醒了。毕竟,我们终究躲不过时间的,何苦太勉强自己,人生也不过几十年,记性再好,也免不了变老。且将时间砌成一壶茶,当你我不能再对坐时,浓郁的茶香叙说着的是你我美好的故事,那是一场终究不会结束的美好故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