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静静


            从台湾回国的两周,一直过得匆忙且浑浑噩噩,被生活赶着前进,却无法觉知其中的意义。我把这样毫无滋味归咎于精神状态的不理想,计划着要饮用法国廊酒以加强体力,怎知只喝了两小口就晕倒在厕所,吓坏了吉米和宝贝,也阻吓了我坚持饮酒的计划。也许下周再重新执行计划,以一口为准。
            终于完成了教学相关事宜,只剩下教学报告的部分,生活总算又回调平缓的节奏,以老年人的步伐往前走着。我喜欢这样的感觉,而不是以无所谓或悠闲来掩盖因未完成事项的积累而倍感压力的事实。多久,没真正任性地追着一系列的书籍而迟迟不睡?多久,没为虚构作品中的人物喜极而泣或痛心疾首?多久,没为作家的文字而喜出望外,任由共鸣敲响心里已然枯萎的文艺审美感受?多久,没与喜欢的知己促膝长谈,或笑说理想指划未来,或耍废为赋“心意”强说愁以彰显伪文青的特质?那家气质恬静的咖啡屋我多久没去了?那本说好要买的诗集怎么将它揣在了怀里却不结帐了呢?唉,变了。一切的一切,不论我多么地努力不忘初心,初心仍在不停地改变中蒙上了尘,被生活压榨得瘦了,只剩下骨架;更被日子消磨的自己因着习惯、安逸、懒散而绑上了绳索,动弹不得。唉,怎么当初所向往的现在却找不到持续的动力了呢?我需要被鼓舞,更需要被点燃,那人呢?是有这样的一个人还是我所需要的只是自己往前再踏一步呢?
            扪心自问,我现在喜欢的是什么?我想要的是什么?我想要追求的又是什么呢?

            扪着心的自问依旧静默。啊,我想静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