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色的夏季

        台灣的春季已然過去,繽紛花兒收起展枝之態,吝嗇的將色彩庫存起來,留待明年眾人青睞的目光。一不留意,春天已是昨日。她悄然的身影似乎沒讓人留下多大印象,除了她那繽紛的色彩,和繼她之後的退色夏季。春天以後的夏季,終究難逃它注定退色的宿命。我不喜歡夏天,雖則台灣的夏天不常(長),讓人有期待的必要,但我還是不喜歡夏天。我不喜歡夏天,但我喜歡的土地,她有長年的夏季,而不會有退色的時候。我的她,不美。我看到了,也無意掩飾,卻也不願一味掀露她的不美,讓其有專美於前的藉口。
  
不喜歡粘膩的感覺,所以不喜歡夏天,也因此把這當作不去運動的理由,似有刻意忘記自己被殖民的怨懟,不可免俗或是嫁禍般惡劣的強是不讓汗液也可享受淋漓暢流的權利。然它自覺的,看出我硬是以不民主的手段,扣押汗流福利,竟也耍酷的跟我鬧起革命,在我放得不能再緩的步伐身架上,默默的、無聲的流露自己的話語。嘿,有影射的味道。筆者說:「或然或不然。」

  我的她,美哉!僅為她那不退色的夏天,然則少了期待,美也變得不易彰顯了。是這樣的嗎?是這樣的!


                                                                    2009/5/19 22:08:1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心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