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的记忆




不要叫我缅怀往事,不是不愿意,而是这样的闲情逸致实在缺乏,好比不会有人把难得剥了的过时面包皮屑又吃下肚里。回忆就像车站,每个成长阶段是站牌,有人走有人来,有人观望有人沉思,有人行色匆匆有人从容淡定,有人无所事事赖在月台等待施舍,有人积极前瞻的赶往下一早班列车。曾经同坐的伴侣,可能到站换车,曾经走在一起的好友,可能为了更美的景色而驻留,旅途上继续前进的,依旧是不妥协的韧性子在坚持着。

车窗映出划过的一幕幕景象,有熟悉的、陌生的;有既定的、茫然的;有肯定的、无措的;有希望的、失望的;有积极的、消极的;也有乐观的、悲观的,人的面貌却是逐渐的模糊,清晰的只剩当时的情绪,和某个细节,至于整个事件是怎么再费神的挖掘也回忆不起来了。直到非理性的部分在时间洪流下消弭以后,留下的竟是不知是什么的记忆。那东西太琐碎,有时难免怀疑曾经是否真的发生过,抑或是电影上映的片段我当以为真了。过去的是过去了,展望未来、活在当下是解救迷惑的途径。生命是晋级的,过去显然已不合时宜,所以我选择了以后。选择了一样就意味着你必须舍弃另一样,既然如此,就得甘之如饴。所谓往事,所谓记忆,还是放任它们留守心底最澄清的角落,站成我疲惫时的路牌指引,得空时再回味回味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