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梭的生活剧



早睡早成了习惯,所以因为读书而不早睡可以很理所当然地被当成努力的理由以说服自己。时间如梭(我最讨厌用“时间如梭”这成语,因为那里头隐藏着的都是我满满的惰性和对时间的浪费,我羞愧得不敢正视),念硕士已是一年。回顾这一年我做了什么吗?一如以往所做的一年回顾反省,结论还是我什么都没做成。

时间如梭(开始怀疑是不是人老了都爱用这词?),这一年该玩的、该走的是玩过也走过了,正事却没干上几件,硕士课程只上了一门研究方法、赶了几份作业、写了两次6 monthly report…… 咳,是真的有点丢脸。若然可以在这78月的开题面试上提呈成功,那倒也算是为过去的12个月画了很好的句号,不过这还是未知数。

时间的飞逝是早就有所体会的,怎地却如此之快不可及,着实让人苦恼。把它抓得太急,自己难免喘不过气;放得太松,事后又肯定悔不当初。唉,这拿捏的度啊,真的是做事的最本质因素。“度”这玩词儿近来对它特别有感触,最大的原因是在《非诚勿扰》中听主持人(或是那一女一男的分析家)说过,自此心有戚戚焉。当然,对于“度”的拿捏不仅仅是一道爱情难题而已,放诸其它事物也一样难以实践,这在时间运用上就已可见一斑了。

唉,时间啊时间,你是最最公正的,所以即使我对你的即逝颇有不满,但仍不敢对你有微词,我想这就是你的魅力所在。毕竟你的公正对我的残忍是我咎由自取,怨不得人!来吧,姑且让我与你来场比赛,赢的人得到的是永世的宁静,时间对他不再有局限;输的人,则一辈子与时间赛跑,向着清晨追着黄昏。呵呵,这样的一场比赛,会是场喜剧,也是悲剧。不过,认真转念一想,这充其量只能是一场生活剧不过,既然我选择的是你,即使瘸了,我还是会认真的拼着过的,接战吧 :D

留言

  1. 親愛的我好久沒來看你了,你還在寫真是佩服,我已經寫不下去了XDD

    回覆刪除
  2. 决定了的东西就持续下去吧 ^^
    时间还未淘汰我们以前,我们就自行淘汰自己不行呢!!: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