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叶在动
不,是风在吹
不,是心不定
近期的生活有些失序,虽说我不确定自己的生活是否如我所说的那么井然有序,可最起码什么时候该做啥还是有眉目可循,而如今却是空白一片,插不入一片色彩。生活的节奏一再地被解构与结构,徘徊在定律之中,为寻找稳定而让自己不稳定了。

前些时候沉溺于电视剧与电影,想透过颓废寻找意义,想要在浓缩的电影里,寻找冗长的人生。有意思的电影与电视剧有一些,也学到了一些,却没找到所谓的意义。难道应该要做一个像《爱存在》中所说的那样的人,以爱、以宽恕,努力证明“爱是这世界最缺乏的”为错;还是像《琅琊榜》苦心经营策划人生的每一步,以致“过慧易夭”;像《赛德克·巴莱》为族人、为信仰、为尊严而战,以期像个“真正的人”,归入祖灵之列?生命就得如此正面吗?还是多半会像《后会无期》那样,人与人的关系就只由一句再见以后,不再见呢?太多太多需要被探索,而我心却急于找到落脚之处,踟蹰不已,学不会禅的“做就是了”的真理。

生活急促,生命匆促,得勇于承担乃有出路。我明明把生涩的日子过得悠哉悠哉了,奈何无形压力却一再地追捕着我,恋爱、学业、工作、财务、人生规划……,一罗罗,让人只想抽离。旅行或短暂的出走就是一种让自己肆意抽离的最好借口。然,心若不定,到哪都不是归属。也许该好好地规划自己的论文事宜,学学莹莹学妹以部落格记录硕论进程,一并好好地调理生活步骤,给自己大大的拥抱之余,也不忘鞭策自己。嗯,定,我想你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