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之月


      终于把怀了六年的重责给卸了下来,整个天空都成了碧绿色。

      今年九月真的是一个值得记载的一个月份。这一个月,我把定稿交到了给IPSR处,正式终止了硕士学生身份;这一个月,我人生首次成功把电话打进电台赢取奖金,可惜功亏一篑,但我会再接再厉(四天后我又成功致电,赢取了一千奖金,主播认为我是奇迹了);也是这一个月,我第一次将学生以抄袭罪状提控在案,却无法归类自己对于该事的心情状态,五味杂陈。九月,会是一个幸运之月吗?

      以前,总相信自己遇到的都是好人;年龄大了,有了更多的人生历练后,才发现小人与婊子真的很多。我从来不认为这样的损人字眼会从自己的口中说出,但现在将这些标签贴于某些人身上,却又适合无比,让我有莫名的快感。终于明白为何道人是非者乃是人之常态了,呵。损人、骂人、把罪名都推到别人身上,真的是他爸的爽啊!

其实,我大可不必假清高的说自己不应该数落别人,心里却藏着、掖着许许多多的不满与怒怼。我们可以看破而不说破,又何须欺瞒自己只为维持翩翩淑女之态?人啊,活的岁月越多,对于以往所排斥的,就渐渐地,渐渐地变得可以接受了,只是,中柱万万不可动摇,原则不可散漫。

之前因着要用心完成硕论,久未更新部落格,倒是没想到几个月以后的更新却是记我损人之乐。也罢。谨以这一页字,记我之幸与不幸,也记我损人之快感!


只愿我,不忘初心。

留言

  1. 回覆
    1. 问答拿累计奖金的那个?

      刪除
    2. 早上9点的,Harvey Norman 问答那个。
      没错,是奖金累计的那种。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