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往事干杯

倘若那惺忪绿叶带着的是夜的过去
且让他满撒一地
让岁月好好为之润色
开出最美的   最美的记忆
愿悲伤不再

             不小心翻开藏着的信封,现入眼帘的字,满满的疮痍不忍目睹。快快地将之掩盖,像没看到一样,若无其事的继续做着该做的事。办公室太冷了,像宰好的猪仔挂在了冰窖中,还不瞑目地直哆嗦,那般的冷。手指都冻僵了。
            硕论如期交了上去,心里却空了一块,想必怀胎十月,娃儿呱呱落地那刻的心情也如这般模样。吉米说我贱,不懂得生活;我倒觉得他不懂得有目标的心的盈满,也不懂得那满足的成就感,即使过程的疲惫。
昨夜看了韩剧《七日的王妃》,学到了一句话:爱一个人,就要依他的意愿。我仔细的琢磨了一下,不清楚这是否就是爱的真谛,可我想这也差不远了。这是一套古装韩剧,讲的是一位女子卷入两位王子王位争夺的故事,爱情是免不了的元素,却细致地扮演了不同的爱的模式,唯独没有老掉牙的,女人们费尽心思地争夺男人的爱的戏码。在这么众多一致,毫无亮点的爱情剧中,我想这是一套蛮有深度的剧集。里头不仅有爱,也有恨、欺瞒、嫉妒和猜疑,但更多的是自我想象、茫然与无奈。总有那么一句话,无论放置在任何情况与处境,它都可以成为最有力的理由,成为一切罪恶最合理的自我调解的借口——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那是多么地无奈,多么地值得同情呢?可怜之人,必有其可怜之处,就是为了应付上述情况,最震耳欲聋的讨伐了。然,事已至此,说多何益?

看到好剧并不容易,仅以这一页的字,奠祭那满目的疮痍与惆怅吧。不论那是剧里的,还是剧外的,你的,还是我的,为自己勇敢地一路走来,酌上一杯,与往事干杯。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