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吧,我爱


我总想先说再见
因为我不愿意
让你承担先说再见的罪恶感
而   再见
这两个字
我总学不好
所以   告别吧
我爱,我已无力再陪你
惟手敞开   才得以触碰自由
给不了未来
至少   我给了你自由
记忆的格子有限,要把所有都记住很累人,所以如果允许,我总希望记住那第一次所带来的特殊感觉。然而在今天看来,那些所想起的第一次,早已离我老远老远了,它们从来不曾为我逗留过。思想至此,第一次对我而言已不再重要,我巴望着的是,谁才是我的最后一次。或许我已厌倦了同样事物的反复尝试,是该定下脚步,好好锁定所应该锁定的了。或许我已厌倦了在回忆中反复观望以找寻相类似的感觉,但原来那是多么的不切实际,毕竟物换星移,何复当年情?我也不再是年轻的那个女孩了。

或许应该这么想,如果回忆让人发慌,何妨试着抽离,那留下的印记断不会因为抽离而流逝。若因抽离了而记忆不在的话,那我又何苦耿耿于怀的防守?因它终究会化成粉末,在这时间长河的洗涤中焕然一新。倘若一再回顾缅怀而心酸,何妨不看不听不闻以重组自己的生活,以开启更好、更快乐的现在?往事已移,再倒退也不会找回初始的美味,还是将之芬芳库存吧,爱的故事还是继续的。只是,你的故事再没有我,我的故事也不再需要有你,这样而已。

有些的东西我以为我懂,原来我从来就没懂过;有些东西我以为我不懂也没关系,最后才发现那些我该懂而我却不懂的东西至关紧要。然领悟总来在事发之后,是应该扼腕的没错,但至少自己还有反省的能力,也不算太坏。这世事就是如此,有些人可以轻易地走在一起,有些人辗转了十年也还是扣不上边。那是一股不知名的力量作祟,还是自己的性格已然作了选择,当决定摊在面前时我们惟有接受?既然那是自己的选择,怨天骂地也无力再续。确实,花期已过。再美的花儿你不在她绽放得最美的时候吸取其芬芳要留待何时?花期已过矣。再绽放也已不会再为过客了。

再看回以往,原来我们曾经走过了许多,谢谢你的陪伴让这些曾经不留白且芬芳如故。以后的点滴我无幸再与你同路,但曾经的美丽已足够我用作一辈子的回忆。我渐渐地抽离,也渐渐地学会了期许不了对方未来,就应该还对方自由。我是这么相信着的:爱的美会一直流传,流传到生命的最后,而我俩会到达共同的彼岸,虽今生不再共渡。

告别吧,我爱,我已无力再陪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