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

启航了
穿上防寒衣
带上背包  和  诗集
明天在我脚下  悄悄地
启航了
一个人的旅行

与你道别之后,我开启了一个人的旅行。
我坐上了环绕梦想的夜班车,一次次地提着你的背包,躺进了卧仓。在太阳还没升起的时候,我急着醒来,以保存昨夜枕着思念你的温度。我想,我还在慢慢地接受这是一趟一个人的旅行。
想你的时候难免会眼红,给你写字的时候难免会模糊,但摸摸背包,你的温存还在里头,让我保有了你的笑容、你的分享、你的温柔和你的守护。
这一躺的旅程耗时多久呢?坐在火车上,我问了星空,也问了路过的芒草,天边一闪即逝的彩虹、海里悠游的水母和草原上狂奔的羚羊我都问了,急切地想知道答案。那时候,我爱会这么告诉我:我对你的爱不会变。
抬头,我望见了北斗星。
                                                                                               记于7/3/13 5.04p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