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

这是几米《星空》
说着的是一个关于长大的故事
两个同是不爱说话的男孩与女孩相遇后又分开的故事

不愿意   
真的不愿意因错过了才知晓曾经拥有
我渴求的是携手去创以后的每一个星空
不愿意落下错过的名分

要怎样去写呢关于一个星空的故事?

 很多很多的星空我与你共同度过,很多很多的星空我与你共同看过星星、等着流星,吹着冷风,枕着你。那样的星空只有幸福没有分聚的问题,只有当下没有明天的忧虑。

 五月天唱的《星空》我没特别喜欢,但歌词确实骚动了心情,它与几米的《星空》同是一个没有未来展望的星空,它注定隐身于阳光出来以后,我真的不爱,无奈与你我如此相似。

 星光斑斓的星空,承载着的是天下人的目光,有哪一颗星是属于你的呢?当我汲汲于寻找而入目的尽是苍茫时,或许星空的深邃已不再似你伴着我时。流离烂漫的流光抵不起岁月终得失色在天际,低头速写的是一幕幕唯美的场景,有你我于其中。那样的画面还会在吗?你是否已为我画下了最美的画像?

 歌词唱着:

摸不到的颜色是否叫彩虹/看不到的拥抱是否叫做微风/一个人/想着一个人/是否就叫寂寞

 一个人想着一个人时称不上寂寞,但落寞是肯定,毕竟你所想念的人不在你身边,但至少你还有一个思念的对象。此时此刻所明白的是从来没所谓如果,只有结果,而初衷是最不可思议的叛徒,最后流离失所只留下了满地的星光与苦衷。没错,你确实来过,陪着我看过了几个星空,自你走后,为伴的星空只是窗前的顾盼,我不再爱夜的美,怕是一撩即是满屋的落寞,我是再也不想要的了。我们不再年少,也不再有快乐永在的情怀,不是变现实了,而是夹着希望落逃的痛楚非年长以后再能承受的。只怕星空依旧不变,同看的人却已更替,徒留:我爱过/然后我沉默/人海里漂流。而我不愿意这是你为我留下的注脚。

 繁星闪闪,那一夜的星空划出的星痕,是今日的点缀。梦她自己梦牵魂萦,不放过的是日日思念的点滴。无需再自我说服,星空不变,回忆不变;失去即意味着失去,那转身离去的温柔与笑容不是回忆组装得了的,又何必稚气地认定从没离开过?不变星空已变,不变回忆亦变,所存取的美好也仅仅是自己所认为的。你难道不知道,那颗殒落的星星正是我的心。

 然而,故事还没有落幕。

 一样的星空下,我们相爱了;当我们不爱了,也还是一样的星空。而我们会不爱了吗?

 这样的一个关于星空的故事要怎么写呢?那映在湖面上的星光是否已娓娓道来了那故事?你耳闻了吗?你目视了吗那样的一个故事?

 如果还没,请相信我,那是还未到结局的故事,因为有人跟我说过:结局一定是好的,如果它不美好,那就是还未到结局。我深信不疑。所以,故事还是继续说着。而我真的不愿意,最后陪伴故事女主角的真的只剩歌词所唱的:像不变星空/陪着我/最后只剩下星空/像不变回忆/陪着我。那样,被撕裂了的痛再没有坚持的理由,没有出口的爱,最终溺毙了自己。

 茫茫星空下,我们相爱了;茫茫星空下,如果已决定不爱了,请让那颗,那颗殒落的星星回归大海的怀抱,它会始终好好地、好好地把日子继续下去,一如不曾殒落那样,发出独属于它的光芒。但我知道,她会黯淡了许多。因为她用整个生命在渴望的是由你来守护她的光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