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殁矣

殁矣
记忆

            翻阅了多年前的文字,真不知要庆幸我多年的本质未变,还是要痛恨自己的固步自封才好;那文字除了用词是以往的雕琢外,调调儿还是没变的。我手写我心啊,正如此文:

記憶歿了
2009/6/2 13:02:11
看了一好女子的狀態,發出人可否沒有記憶的問號,耐人尋味之餘,也引人深思。世上好的女生太多,有時我竟會希望自己是男的,如此即可名正言順的呵護她們,不必徒然的為她們心疼!倘若人沒了記憶,還剩下甚麼呢?我問;她支吾不語。人似僅由許多片段建構而成,除卻片斷,只能剩下那不是了--甚麼都不是。人的內心很是脆弱,經常故意忽略存活意志的刻苦,蔑視過去總會在時間面前飄零,跋扈的讓記憶為所欲為,任由腦支節放肆揮灑,不同成灰燼不罷休。該是我善忘的記憶體總讓我在無意識間進行了刪除繁瑣的動作,很多過去想起來時,原來也就是這般的感覺油然滋生,適時的把痛苦都擺在了上一秒,讓我始終無法僭越脆弱的雷池,繼而脫離如此的角色。然,人嚮往泅泳其中,讓脆弱省卻堅強的費神。這容易理解不是?
  
受過情傷嗎?無法明喻呵。刻意製造的可疑記憶算嗎?那該是算有的,雖我媽說我都沒談過戀愛,何有失戀之說。當然,情傷跟失戀沒有必然關係,也不需要有。不喜歡處理愛情課題,但它卻是恆古命題,想要無視也不行,真是的。話說在下也曾談過兩次自以為是,壽命極短的「戀愛」,情傷夠不上,輕傷或有吧,畢竟愛情路上誰能是常勝軍?跌倒不就呼呼傷口又可以站起來了嗎?一直緬懷傷口又不會自行結痂,只有特意漠視它的嚴重才能痊癒。甚麼放不下、忘不了、死心眼,都嘛是狗屁,還不是你就喜歡可憐兮兮的活著,讓脆弱為你擋風遮雨呼朋喚友,為自己架起帳棚,殊不知忘記的時候,就是想起的時候。記憶甚麼都不是,只像隻養了十年的老哈巴,隨你任意差遣,枉顧更改。情傷?我還請觴咧!原諒我滿腦子裝滿想喝酒的念頭。
  
為記憶哀悼吧,因為它已然歿矣!

就为记忆哀悼吧,毕竟它终究殁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