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

摄于,槟城
2014-02-16 早上10.00.30

也许日后的家
安上一道放置照片的墙
看她如何倾诉
那过去的 曾经的故事
也许是喜悦
也许是悲戚
也许是获得
也许是失去
但说着的
也就是我的人生了

            近期把自个儿的房间出租给人,为期三个月,我从私人空间搬到了客厅,一个相对开放的地方,倒也怡然自得。表妹报读了拉曼,下星期或是月中就要过来求学了,届时又可能与她共处客厅或到阿姨家暂住,感觉好像也不那么抵触、不那么排斥不属于自己一个人的空间了。是好事我想。

            翻看了电脑桌面老早前就留下的文字,一一整理上载分享,竟看到了五年前(2009/12/21 20:36:32)所写的《搬家》:

喜欢搬家、喜欢对未知的生活世界充满期待,借此编织可能的未来蓝图,那或接近自己所想要……所以总爱搬家、总爱出游。然而,很快的,就会发现新的其实也并不是最好,然后又再习惯的去更新,找寻更新的,再一次从旧的地方搬离,搬进新的地方。

搬家最累人,我朋友很少爱的,可我偏偏最是乐意,不管是搬宿舍还是各种形式的迁移。但前提是,那是我想要新处所。呵,最喜欢花上几小时,甚至整天的时间去反复收拾、整理自己的东西,重新翻找或曾遮掩住的记忆。那记忆--该是有喜悦的、惊讶的,和落寞的,伤心自也是有的;一本本的,就藏在了时间错过的弯角,留到了让我再发现的暗格。

就这样,透过搬家,我重新寻索了过去,再一次收拾、整理、包装、安置,一直到我下一次的搬家、下一次的程序重复、下一次的回忆。

又要搬迁了,这一次能住下多久?尽管很是喜欢搬家,但总渴望会落脚在一处自己渴望逗留的地方。那时候,该是幸福下注脚的时候,也该是我厌倦搬家的时候。只是,我不知道那会是多久的以后。嘻嘻,可我却好想知道自己的现在会待下多久、以后又会是怎样!!


写出的,正是我的心声——尽管很是喜欢搬家,但总渴望会落脚在一处自己渴望逗留的地方。那时候,该是幸福下注脚的时候,也该是我厌倦搬家的时候。今年吧,就今年,让一切尘埃落定。^_^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