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则与医师的磨牙对谈

楔子:跟我妈一起在诊所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叫我的名字了。

我:医生,为什么我的磨牙不能好的?

我妈:她的磨牙越来越严重了,几乎是整晚都在磨牙。

医生:(看向我)当老师压力很大吗?我有一位男病人,医生给了他半年的病假,他休息回来后就不再有磨牙问题。

我:(心里OS)这样的好事会发生在我身上?

医生:(望向我妈)她一磨牙你就打她啊!

我:(心里OS)什么鸟方法?嘴里说:我从小就被打大了啦,用鞋子、呼巴掌什么的都试过了。
[现在的OS:有效就不用牙套戴了四、五年都穿洞了还不会好啦!!!]

我妈:我舍不得打她啦。她要有精神啊,还要上班的咧。(我妈的话暖入我心扉,一个字:爽!)

尾声:一切如往常般,走出诊所,也无须付费,一切都像没发生过,但夜里牙依然在磨,脑神经亦和牙神经一样的脆弱。


--------------------------------------------------------------------------(分割线)


楔子:难得可以叫某位中医师一同连线。

中医师:欢迎光临

我:hallo (还没调好中文输入之因)

中医师:yes(不要以为人家中医不懂英文咯)

我:想要问你关于磨牙的

中医师:问咯

我:请问,它的导因是什么??

中医师:很多原因的啦,不需要知道,只需要治疗,呵呵呵!

我:哇老,可以根治的吗?

中医师:人之患在有此身也。你说可以吗?

我:所以才问你原由,由根崛起嘛。(真是的……那要怎样医治呢?

中医师:你想帮谁治疗?

我:我自己啦,还有谁哦?(又真是的……

中医师:你要自己医自己哦??

我:没有啊,我在向您请教呢,医生。(不然医师你以为我在干吗?)

中医师:你知道你磨牙就够了,怎么治疗还是做医生的来劳烦。你太累了。
  (哇,强、势)

我:所以呢?结论是我太累了,所以会磨牙??

中医师:我是说你不需要知道如何治疗,交给医生就好,不然你太累了,又要
    做病人的身份,又要做医生的身份。(原来他的“你太累了”是这样
    诠释的,败给他了)

我:有道理。那你要怎样医治我?近来,我有严重化的趋势咧!(我是听话的
         病患)

中医师:山人自有妙计。(一样,说了等于没说)

我:会不会磨磨牙下我死去的?(我是听话、弱势又怕死的病患)

中医师:命也(这样的回答也行?难怪他当了医师,我当不了)

我:时也。(我也不弱嘛)臭晓勇,你可以再给我混点。(不这样说我就输大
        了)言入正传,我要去给你医治是不?(仍心不死的病患)

中医师:有缘来者我不拒,无缘去者我不留。(鸡蛋糕,古文背多了的悲剧,

     所以我都不爱背书。这下我可有告诉老师我不背诗的缘由了)

我:乌龟你啦。今晚我磨牙一定会更厉害了。(我还想活咧)
           
尾声:你不介意我把你的这段话摘录下来,放上我的网志的哦???        
      (断线后又连线,中医师没回答,所以我放上来了。反正他也没什么出
 名,人家不知道他是谁嘛!)(他不至于没品到下针刺死我吧?哎,我
真是一个听话、弱势、胆小、心不死却怕事又怕死的病患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