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妇

快乐是泡沫,用网再细心的打捞还是无功,不像难过的刺,总会轻易地在心上刻下残缺,任再多的泪水费力也覆盖不满。大家都知道快乐难得而痛苦处处,却一味忽视快乐而偏靠后者,不知何由,或是难以抗拒难过的魅惑吧,像亚理斯多德的悲剧论所言,悲剧有着净化人心的功用。那确实比喜剧更贴近人心。

            你不知道呢。一次次的再见蛀空心里,所以我故意表现自然,却胆怯得连你的背景都不敢贪看。都怪忧患意识作的祟,害怕你的到来,因为那意味着有你的离开,一直都无法超然,唯于栏杆处等待回望。那时刻,脑里穿绕的会是:闲愁最苦,休去倚危栏,斜阳正在,烟柳断肠处。我不会这样告诉你,在等的分秒,我听到了身上血液流动的声音,和心碎成片片再补缀的疼痛感,一任凄美于日落中乍现。奇迹般的,我一次次地醒来,一次次地在以为死亡关卡中侥活了下来,在无数个电话还是静止的分秒。

            受够了,真的!出走是解放。已有两个星期又六天没在咖啡香中醒来,有点怀念那滋味。你爱曼特宁,所以我也喝。你不知道我从来都不爱曼特宁。嘿,其实我只想要告诉你,我已承诺了自己,出走以后的返归是走出有你覆盖的记忆的时候。

              在一青石的小城,住着我的情妇              
              而我什么也不留给她              
              只有一畦金线菊,和一个高高的窗口              
              或许,透一点长空的寂寥进来              
              或许……
                             而金线菊是善等待的              
              我想,寂寥与等待,对妇人是好的              
              所以,我去,总穿一袭蓝衫子              
              我要她感觉,那是季节,或              
              候鸟的来临              
              因我不是常常回家的那种人
           
            爱郑愁予《情妇》的霸道,那正是你所乏缺的,尽管我依然学不会接受探望的寂寞。所以我把时间交给了屋子,那里收着的落单该会在今早太阳升起之后覆灭,如果你得空可以前去看看。你不懂得,超越了的界线让我心慌,把持不住不多要求的欲望,你给于的温柔救赎不了我坠毁在无尽的自责当中,更守不住最后的名份规准。浸泡在期待当中的寂寥染红了双眼,更染红了浴缸旁你带来的紫色熏衣草,毕竟熏衣草不是金线菊,她不善于等待呢,更不爱在窗口生长。



P.S. 很抱歉,我始终学不会如何当情妇。对了,你给的熏衣草也已枯萎,你该知道的,我总学不会照顾生命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心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