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之旅


巴厘岛上某个早晨

就这样——我回来了
把跫音留在昨天的六天以前
回来了。


一如往常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离开过
又是否回来了

不要问我好玩不
我不知道
记忆她踩在了映着落日的巴厘沙滩上
一并镶成了贝壳
一任岁月的浣洗
她该是愉快的

记得有这样的两次日出时分
朝阳刺眼
打着不可言喻的温暖
与希望信号
我只带回沉甸甸的光辉
克制了想去逐日的冲动

啊,还有那满天的星星!

心里发毛的坐在墨黑机车后头
说是要追寻那悬崖边的黑浪
最后却坐到了Blue Point 的望台上
傍着星星和浪声
聊起下午时分之际
人意志力的漫散

诶,那里的星星比不上神山的深邃
和紧靠
光喝两小口的酒
我还是一样带着脸红和加快的心跳

随着流星闪逝
开启夺目的明日行程

歌曲放送
一路上
唱过挤满人的温泉
道地神庙
瀑布直千丈


划舟回航时扎眼落日
跌在阶上窘样
玩不成的水上游戏
和坐地起价坑人食物
……

不要问我好玩吗
我只记得自己喝了麝香猫咖啡
看了一场别样的狸猫换太子
Coffee Bali Coffee Luwak把戏
而眼前女孩那晾在脸上的硬笑容
带着强制性的伪装
流淌着与年龄不符的历练和老到
我呢
试着去体会她的心情和思绪
读到满腔的生活责难与道德罹难
年轻女孩不再年轻

不消说我扛回的一袋袋战利品
买不及的琳琅满目装饰
那六天的食物
Hard Rock Domino
(饼干倒也不错吃
也有比这里便宜的Lay's
鸡蛋则有点贵)
脏死了的旅馆
爱死了的“别墅”与露天冲凉房和顶楼
就这样
够了
再说下去就露馅了
我实在都记不住什么
也忘了天亮之际在阳台看的诗歌
直视黑晕后头念郑愁予诗的喜悦
以及坐在机车上闪躲太阳的狼狈
那不断“克察”的Fire Dance
……

我回来了。

就这样。

回忆躺在海神庙的波浪底下
跫音印在了昨天的六天前之后
我回来了

我想
我是回来了没错
却不知如何驱赶
从没离开过的迷惑
和旅途中读了《异乡人》的不知所获


那不打紧
重点是
我生命从此加多了一页
——那是画满巴厘容靥的一页
已够我乐上一辈子的了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心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