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过自己

人生旅程不过就是踏出了第一步
然后碰撞
何时该停
何时该继续
在跌跌撞撞以后
自有分晓

人生是由一段段的旅程组成的。其中,你或错走了岔路,你或到错了目的地,但没关系,只要你不失去走路的能力,路,走着走着,总会有新的方向出现。
从前一直以为所谓的无忧无虑是人生最美好的事,现在经历过了,还是一样认为无忧无虑最好,因为那意味着围绕身边的人都对你特好,不忍心让你受到一丁点的委屈,所以你可以总那么开心的活着。当然,这样的情况并不多,但如果可以由生至死都无忧无虑,也算是人生最幸福之事了。很多时候,经历的事多了,回头一看,那遍地的璀璨,有着开心,有着悲伤,有着挫折与难堪,总以为难以跨越,但明天,或明天以后,总会有转机,就如阳光总会出现在重重阴霾以后,彩虹总来在暴雨之后
人生的每一段的旅程都是一个决定,每一个转弯都是一个选择。在众多选择中要做决定,很难。可当你卯足劲的决定了,似乎一切都明朗化,也就不过如此。痛苦的,只是在挣扎着做选择之时。
人生这一路上,会碰到不一样的人,有些匆匆擦身而过,有些可以陪我们走上一阵子,只有那与我们携手走到最后的,才是值得记住的,而我已迫不及待的想掀牌,奈何时间要我耐着性子。在这些人中,有些我们早忘了名字,有些还一直叫唤着,有些可能已不再忆起却依然深埋内心某处。其实,人反反复复,来来往往,我们遇见多少的人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最后那个陪我们走完一生的会是谁。
很多东西经历了,错失了,也不必太难过,没经历霜雪的寒冷,又怎会珍惜夏天的太阳?错爱了、痛过了、走出来了,会有另一番成长的。沉淀的过程中,可以一刷沉重的心情,笑笑地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变好的。这确实是一正面积极的动力源,或许是自欺,但没得依靠的时候,自己就要学着坚强,即使那是假装的坚强,至少也要把自己与别人都糊弄过去。
我的知己给我一个link,里头的话语大致如此:放弃是牺牲本来属于你的,放手是放下那些从来就不是你的。这两句话的份量很够,可怎么界分“属于你的”与“不是你的”,“放弃”和“放手”呢?这就需要个人的智慧了。时候到了,我们会领悟自己那么辛苦的拥抱着所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是不值得的。只是,那是事后才会出现的领悟。领悟很痛,歌也这么唱的,但我想我们有必要好好的记住,流逝的不要去打捞,因为捞起了的尸骸早已失去原义,不如好好安葬这已然逝去的。
从来就没人能捆住我们,捆住我们的,往往是自己的心态。原来,我们要放过的,只是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