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辣

    嗜辣。心情越是烦躁就越无辣不欢,不让喉痛加剧誓不罢休,享受着自虐的快感。也因此,喉咙不曾好过,失声在在,只能希望讲话时不要走音就好。说嗜辣,所以辣的程度一定要嘴唇泛红,两颊都染上红晕,味觉只剩下麻痹的感觉才算数!那时候,你千万不可以呼吸,也不可以吞口水,否则肯定呛到,咳个不能收拾,只能摆着手往水的方向挪近,另一只手则拼了命的拍着胸脯,作势要把啃在喉间的辣拍下腹中。四点八秒以后,你会发现一切枉然,徒加剧辣的放肆而已。那时,你的世界会不停地跳跃,头皮发麻,眼冒金星,急促的顿足,坐立难安是也。嗯,那算是不错的辣了!!最好可以引致眼泪直飙,那我将会颁奖给你——你到达了辣的第二高境界了。至于辣的最高境界嘛,届时你会失去所有知觉,只会有一个念头产生……。相信我,你不会想尝试的。

    根据个人心得,借由不停的发出“shh……”音,加速唾液的流量,可以冲淡辣的刺激性,然后静静的(除了“shh……”千万别说话)等到适应辣味。哇,那时候,汗流浃背的,也顾不及到底是嘴巴的辣还是身体的热,就是持续的飙汗,不在座位上留下一滩水迹不够快意。当然,前提得你是那种汗流量会导致水灾如我者。

    个人嗜辣念头的产生多是压力创标的象征,唯掩蓋不由己的焦慮感。只是焦慮感嘴巴麻痺之让我对于自己原已到嘴边的“加多点辣椒”却又没说的那一刻感到气馁。虽说决定的前导原因是我不想明天又压着声音教学,可显然那是个错误的选择,因着自己现在的心情并不好不坏,没让辣起了作用。我唯有呼吸呼吸再呼吸,说服自己不可能每一天都停留在星期六!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