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每次过了悠哉的星期三以后,总会担忧着星期四,那可是我一星期最忙的一天了,尤其是星期五社会学的备课,让自己定不下心来,倍觉空虚啊!这该是惩罚,都怪自己当初不好好学习语文,才弄致如今这般田地。

        有或会问,那该在之前准备好,那就不会手忙脚乱了。说得对极了,可一到星期四我就会自动进入备战状态,再加上国学概要的教学与同学们报告呈现教学的轰炸,已让人疲惫,可却还得上58点的唐诗课。一整天下来,真的就觉得累了。但没关系,只要一过了星期五的两点,上完一星期中的最后一堂课,我就会卸下压力,等待回家。(高兴)

         家是最好的避风港,很老旧的说辞,可贴切非常,无法不沿用。只是,回家亦得处理由教学压力转换的另一变相压力,或是另一全新的压力形态。哎,压力无所不在,只要你在呼吸,并且渴望前进,那你就得去面对未知。人生之所以精彩,我想就是因为不知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了吧。我们只能希望发生的都是好事,若然发生了“坏”事,那就请你换个心境,或是换个角度观之,毕竟如静思语所言:“那是可遇不可求啊”,或许你会释怀不少!

          呵,家是我的所靠,但不行长久如此,自我独立才是上上之策。可是,人最难的就是去面对自己的脆弱。或许,在这里,我就可以好好的检视,归纳自己的面向,找出自己所要,然后更饱满的生活下去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心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