殆而已矣

    耳边放着陈瑞的《白狐》,倚着舒服的的方枕,喝着新爱透明玻璃杯所冲泡的暖和菊花茶,一大乐事也。

       且等等,请容许我把框架拉大。

       门外的学生来往络绎,不是密间的“房间”(说是隔间更合适)充斥着隔壁老师与学生的谈话,即使是勉强自己将视线置于电脑荧幕,还是无法不瞥见外面行走的同学,无法不听见硬闯进听觉的杂声。戴耳机成了必需,脱下眼镜则增视觉压力,加重了头部的刺痛。即使将自己塞入座椅,让视线定位,低于门上玻璃,逼自己专注于手边工作亦枉然,唯任头部隐隐作痛。提供咖啡因的巧克力并没有支撑我多久,精神就又开始涣散,难以安坐。

    嗅着盈鼻的花茶香,舒缓了紧绷的神经,却无法让人呆在这“工作间”太久。始终找不到归属感。即使把工作室布置得再生活化,还是找不到可供依偎的归宿感。因此,得让不停的《白狐》来麻醉我的听觉,以上标油催眠自己的疲劳。

    这世界不容许独居,这时节更不允许独处,即使是做学问也一样。所以我孤独无望,唯紧抓住些什么以求生,却求诉无门!我仍旧呆坐这里,归向无处。

    庄子说:“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以有涯随无涯,殆已!已而为知者,殆而已矣。”韩愈治学名联又有:“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而我,无勤无舟难登山路难出航,为何还在山下观望海边远眺呢?哎,自作孽啊!庄子后二句深得吾心;犹不可活该是往后日子所得经历的磨练了。加油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