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游玩

桂林去不成,我带着妈妈到吉隆坡住了一天,走了一天,也吃了一天,买了一天。妈妈出门一向有车代步,走路对她来说是项考验,而且膝盖不好,常不多走,这次的乱乱走可谓是很大的挑战,而她终于也功成身退啦。在此热烈的给她鼓掌呐喊,复颁最佳配合奖给她——对,最善于配合家人的妈妈奖!妈妈总不明白为什么我爱叭叭走,那样既是累人又是花钱,又没有得到什么。回来以后她一定会端详我一番,嘴里念着“又再去晒到乌鬼鬼”,总弄不明白我去游玩的原因是什么,应该以为我是为了减压而去的游走吧。“你看这条路我已经走了二十几年了,转弯以后是什么我都知道;去游玩时,我并不知道转弯以后的景色是什么,她会是美景也很可能是死径,所以我就带着期待和探险的精神去探看,即使走错了路也是赚了经验,是一个很难得的经验。” 我握着方向盘,指着前面的弯角对坐在旁边的妈妈说。妈妈静静的。

“在外面的时候,我不再是林秋颜,也不会是老师。没有人会问你的名字职业,更没有人会记住你的名字职业和身份。这那里,你就是最简单的人类,没有社会安插的角色扮演和枷锁,更没有上等人和下等人的分别,大家都匆匆一瞥,你可以做回最简单的自己——一、个、人。就那样的简单。”一样的静默。“安奈讲你可明白?”妈妈的点头在4秒以后。这是驾车到怡保坐巴士至机场之前的对话。我没告诉她在旅途之中,你不可以抱怨不可以放弃更不可以耍孩子气,因为你的惰慢和不理性会影响同行者的进度也会影响旁人的心情,所以要成熟的处理可能发生的瓶颈和遇到的困境,务必维持良好的氛围,且以感恩的心对待你的同伴,互相扶持互相鼓舞互相前进。这感觉不是很好吗?所以我爱去游玩。

两天以后,我们拖着疼痛的步伐回到了家。相信我,我一梳洗完毕躺下,下一个出游计划已在脑里成行,嘴里说着的是在家最好。我常跟我妈说就因为我常年不在家住,所以我知道家很美很好。哈,什么歪理?偏偏这就是真理。人的麻痹神经异常发达,对于惯性事物爱惜的情况不多,我不过是从反面一再印证这道理而已。人生没有了游玩,就像没有加盐的菜,品尝起来总少了点什么,所以一直旅行是必须,直到走不了的那天;但就只有家是永远最爱最想回最舒服的最后归处,就像我一直最爱的白鲳鱼啦!


注:家跟鱼没有直接关系的,纯粹是个人喜爱而已,请别见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