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开课了

又开课了。

          以前当学生的时候会巴望着开课,因为那意味着一全新的开始,各计划都在摩拳搓掌,“理想”和“希望”都一一铺排在行事簿上,只差没歃血立誓不在该学期完成不为人。而现在,是讲师身份,感觉真有不一样了,虽说自己同时也扮演着研究生角色,可士气已大不如前。或许,是学会了务实。

时间飞快,我在这里执教也九个月,也熬了两个学期,但感觉还是一样陌生,除了教学逐渐上手以外,其他的,还是都没有真正参与过。今天一早到学校就一股就义心态,心情谈不上喜悦,平缓得太出乎意料,竟生疏起来,不知是不习惯突然的拥挤走廊还是怀念月初那空荡荡的泊车位,就是找不到归属感,只想低头快速走进办公室。

开学了,门外走道上恢复了人气,学生和讲师的谈话声充实了之前寂寥的门户,却愈显那时静谧的可爱。我还是不习惯人群,即使我一直都在其中。嘘,为了不让自己看起来突兀,我很快地加入阵容,把自己的怪癖隐藏到深处,务必不被人所发现呵。矛盾的是现身人群,但拒绝社会化的心理如何适应?生理可以定时定期的排毒,弄好衡准的健康标的,内心的非社会化却与处身的社会相拉扯,搞得疲惫不已。不想被某人说中我以后可能遭遇到的困境,所以热情参与一切的社交活动,借此摆明自己社会化的趋向,没想到有时更显现了自己非社会化的那一部分,投靠无门之下,独身无罪的高唱毫无效用,我想我得要做出改变才行了,嘿嘿嘿!


三位男生跑步,两位女生散步的落日(摄于西湖,30-5-2011)
 

同事们八点半以后的晚餐(我一样没吃咯!!意志万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