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日子





  日子一天天的過,毫無預警的來去自如,無視我對睡眠肆虐的貪婪,分秒在眼皮低下滑走,連聲招呼都懶得打,真枉費我與她們處心積慮的同長了23個年頭。畢業的歡欣得經過考試和報告的提煉、老師的摧殘,還有自己放縱的報復加上時間的隔岸觀火,才能兢兢業業的躡上證書的紙端,大聲激呼--老娘我畢業了。俄國有句俗諺大意似如此,謂:「生活的理想是為要過理想的生活」,我很是贊同,過日子不就正因為日子過了嗎?開玩笑的,雖然這確實是在下的生活哲學呵。

  很快,很快的,下星期六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參加畢業典禮,享受當個準學士的虛榮,儘管我老早就頒發了不同的獎項和頭銜慰勞自己。說畢業是人生的轉折是嚴肅了點,對我而言不過是遊戲範疇的更易而已,兵來將擋嘛,不順心事來我就給它操八代,可不是亂蓋的說。然捫心說句,有時還真不知道,到底是熬過了,還是正要開始。這端乎個人評鑑,反正畢業就喻示扣著學生面具行兇的玩樂日子過了,雖說當老師的玩樂還在繼續,日子也一樣的過,身分就是那一點不同了。竟忘了我還愚昧的自作聰明,選擇重投女兒和姊姊身分的棉絲網。這才是最該煩的吧!  

  話說考試的日子越急迫,思考力就越跟我鬧彆扭,像是我注定要欠它似的。終於,思考跟我請假去埃及,雖然不舍,可也不願虧待老員工,還是應允了。至於跟我上幾輩子就結下仇狠的錢,它買了教訓應邀去參加手機上線瀏覽測試活動,我只好呆想起坐在新紀元陽台欄杆上吹風的日子,繼續過日子。

  明天考試了,今天的我悠閒的焦慮,讓昨天徬徨的認真成為歷史;而繼續對著電腦寫網誌的現在,看著昨天向今天揮手,卻還嚮往明天的招手。實話說,我控制不了日子的進行式,所以感到困惑:到底是日子在過,還是在過日子?


  写成于2009/6/10 10:38:4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失语

许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爱生活